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马行空

天文 地理 音乐 生活 艺术 杂谈

 
 
 

日志

 
 

优雅的老去  

2015-05-03 19:10:53|  分类: 精彩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女神博客  艺术音乐

 

雅 的 老 去
 
优雅的老去 - 阳光女神 - 阳光女神的博客
 

   窗外的叶,在炙热的阳光下,丝毫没有褪去碧玉般的莹绿。依然在沾染着火辣辣的空气粒子里,随着淡然的清风,微微摇曳,有着微妙的叶香。

   初夏,清新的绿色洗涤着叶的脉流,干净而晶莹。随着初夏的游走,这一片片柔软的嫩绿,渐渐褪去了叶面层的青绿,逐渐隐透着幽黑的绿,似乎在跟着岁月的流走而游移。

   我们在人生途径中行走,亦如这片片简单的叶。青涩的嫩绿,婉转的深绿,再到幽黑的墨绿,最后枯黄飘零。

   我们在历经生活中的坎坷时,却远远敌不过这些微不足道的树叶。它们不管是在细雨微风温柔的春天,还是锋芒炽烈骄阳下的夏日,或是萧瑟沧桑的秋,更不屑与瑟瑟寒风针锋相对,依然顽强鲜活的生存着。

   可是,我们呢?

   我们趟过那些青葱的岁月,随着成长的痕迹,慢慢遗失了那份纯真与欢笑。曾经的年华,繁华如梦,灿烂如花,美丽如诗;曾经的心灵,洁如白纸,纯如水露,淡然似冰;曾经的容颜,光洁红润,凝白如脂,娇艳如春。

   却,在世俗的行走中,渐渐失去了曾经令我们骄傲的资本。

 

   时间,它无忧无虑,游走的那样漫不经心;而我,却害怕听到时针极有规律的滴答声。它们绕走一个圈,我便失去一天的青春。

   岁月,它悠然自得,迈动着脚步悄声无息;而我,却沮丧在成长的轨迹里,心间残留着一摞摞沧桑的痕迹。它们环绕着四季,我将惆怅洒落在春夏秋冬里。

   时间,不会老去;岁月,不会逝去。变的,只是我们。

   一个十年,又一个十年,这些累计起来的数字,敲碎了我们的心。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这些堆砌在一起的年轮,揉碎了我们的灵魂。

   如果,如果,时间能够停留,我们会不会更好的生活?

   如果,如果,岁月可以缓慢,我们会不会珍惜所有?

   如果,如果,青春可以永驻,我们会不会让年轻的心更加狂野?

   时间,它就是一个精,一个不老的传说,更是一个恶魔。它带走了我们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把我们精彩的人生,都化作了回忆。

  

   岁月,它就是一个神偷,一个围着时间转悠的心贼。它偷走了我们的青春,扰乱了我们安静的心,将年轮狠狠又无情的刻画在我们的眼角。

   特别,害怕自己老去。

   害怕,镜中出现的,是一张满是褶皱的脸。

   可我,不是精,更不是神,不能像时间一样,二十四小时不停的滴答旋转,留给自己的仍然是三根不变的时针。

   特别,欣赏何炅的一句话“皱纹生在脸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生在了心上”。

   是啊,我们的年纪,在不饶人的岁月里,越来越大的数字让人惶恐,深深浅浅的那一道道褶皱,在脸上眼角边刻画了一层层的印痕,再也回不到过去,圆润光滑白里透红的青春美少女!

   可是每个年龄段都有着这个阶段的美丽与精彩,所以绝不让皱纹生在我的心上。

   好像,就在这一刻,我的心变得异常的安静。

   仿佛,这黑夜里的静谧。或者,心通则心明吧!

   青春年华,在水流般的时光里悄然的逝去,却依然根深蒂固的刻画在了心灵深处。回忆,是珍藏在心里暖暖的记忆。记载着温暖与感动,成为一辈子深深的留念。

 

   原来,老,这个字眼,并没有那么恐怖。

   碧蓝天空,柔软白云,在夏天更显通透。我爱极了这片干净纯澈的天空,喜欢安的仰望。将心中所有的开心与失落,倾诉于它。然后,我的心,在这片美好的领域里,得以舒展,获得轻松!

   夏天热热的风,穿过我的耳朵,扬起我的发丝。于是,那个青春年代里,懵懂的记忆,便如潮水般,涌动在我的心。

   然后,我会对着太阳,灿烂的笑。因为,炙热的阳光下,我更能寻得曾经的年轻,更能感受到那些岁月里狂野的斑斑印迹,就如这火辣辣的太阳光,尽管,它也会灼伤我的眼睛。

   人生数载,像一部长篇影剧,在趟过岁月长河,经过繁华洗礼,成长的痕迹过后,最终落下了帷幕。

   青春,总会在心里泛起疼痛。

   心境,如幼儿时代教你读书写字的老师。阳光了,积极了,纠结的心里便会敞开亮堂的窗户,吹散阴霾。将郁闷化作尘埃,随着风儿,游着时光,粒粒坠入泥土。

   不可置否,不得不承认。

   我,真的结束了我人生长河里的青春,有过失落,有过遗憾,有更多的不甘心。

   可,我改变不了岁月遗留在我脸上的痕迹。唯有,洗刷掉坠落在我心上的岁末粒子,让不老的传说,植入心脾。

   我,依然年轻!让我,优雅的老去!

 优雅的老去 - 阳光女神 - 阳光女神的博客


   夏日的午后,很安静。

   窗外的叶,依然绿的耀眼,闪烁的光点亮了我的心灵,让我的思绪有了片刻的恍惚。

   这一片片绿的养眼的叶子,让我再次飞翔在曾经童年,那一尘不染纯白的天际;让我梦到了青春那些自由的追逐;更让我感觉到,我该认认真真无悔的过好我每一天的日子。

   每一天,都有新的希望;每一片绿叶,都摇曳出美好的生机;每一缕阳光,微尘里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父母赋予我们生命,生命的精彩,却在我们自己的手里。青春年华可以逝去,美丽的容颜可以失去,年轻向上的心,会永远,会紧紧的烙在我的心房里,让它一直柔软,一直安静,一直陪伴着我,不会离去……

   人生恍若一场梦,待梦醒来,铭记梦中的快乐与幸福,抹去沧桑的痕迹。

   梦中,我的容颜,渐渐褶皱,却有那样一双手,用画笔悄然将它抹平。让这张脸,依然光滑,依然灿若繁星。

   这双手,便是我的心。

   我渐渐老去,我的心,却永远都会年轻!我坚信!

 

 







 

精选童丽甜歌二十首

素材:网络 制作:词叟
 
 

 

看帖回帖是一种美德!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