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马行空

天文 地理 音乐 生活 艺术 杂谈

 
 
 

日志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2015-01-25 00:24:39|  分类: 美食佳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

我是一片云网摘

 常用分割线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翠嫩初出架,高洁未染尘。千席奇露面,百味尽藏身。苦口远俗客,清心近贵宾。遍尝肥腻后,方显此为真。(诗味天下《咏苦瓜》)

 

苦瓜排骨汤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材料:排骨,苦瓜,红枣,香菇,盐

  做法:

  1.排骨剁小段,飞水,冲洗干净备用;

  2.苦瓜去瓢后切大块,香菇\红枣泡发;

  3.沙锅中放排骨,红枣,香菇加足水大火烧开后改中火吨至排骨接近酥烂。

  4.放入苦瓜再煮至苦瓜用快子可以轻易挫过去,下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苦瓜有清暑泄热,明目解毒的功效苦瓜有明显的降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

 

苦瓜炒肉丝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材料:

  主料:苦瓜300克,瘦猪肉50

  做法:

  1.先将苦瓜切断,用盐腌制片刻;

  2.即除掉苦味,再横切成片;

  3.猪肉洗净,切成丝;

  4.取锅烧热,入油适量,等油热;

  5.下肉丝煸炒一下,再放入苦瓜一起煸炒片刻;

  6.加水适量,焖烧10分钟;

  7.加入盐、味精调味,即可装盘。

  健康提示:

  用苦瓜烧肉,功能养血滋肝,润脾补肾,实为肝炎患者的理想膳食。

 

鸡蛋炒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主料:中等大小的苦瓜一根,鸡蛋三个,葱半棵。

       做法:苦瓜对半剖开,去籽,再顺竖直方向切成细条,最后再把细条切成小碎丁儿;葱切末儿;鸡蛋打到碗中搅匀,再将刚才准备好的苦瓜丁和葱末儿放入碗中拌匀。热锅,加适量油。将鸡蛋苦瓜一同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加盐调味即可。装盘。

 

  苦瓜胡萝卜煎蛋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原料:

  苦瓜小半根、胡萝卜一段、鸡蛋两个、葱花少量、盐、料酒。

  做法:

  1、苦瓜对半剖开,去瓤,切成条,再切小丁;

  2、胡萝卜切小丁、葱切末;

  3、鸡蛋打散,放入苦瓜丁、胡萝卜丁、葱末、盐、料酒少许;

  4、锅中放少许油,转动锅,使油平铺锅面。倒入蛋液,转动平底锅,使蛋液均匀铺到锅上;

  5、小火加热,表面凝固后翻面,再煎一分钟即可。

  美味加分关键:

  苦瓜尽量切得薄一些,煎在鸡蛋里就一点都不觉得苦了。不必用盐腌出水,那样会损失许多营养。

 

清炒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材料:苦瓜3根,小葱2

  调味料:盐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

  做法:

  1、先将苦瓜洗净,纵向一剖为二,形成两根半圆柱形。

  2、将剖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时用刀将它切成一片一片时,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

  3、小葱切成段,放入油锅内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与此同时,加入盐、糖,约炒1分钟后,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种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装盘。

  Tips

  1、青炒蔬菜,油要多一些,火要旺,炒出来的菜才好吃。

  2、苦瓜斜着切,将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渗透进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3、炒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盐中带甜的滋味才叫好。

  4、清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从入锅到起锅的时间不要超过4-5分钟,苦瓜生一点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绿色最好。如果闷得太酥,就没有清脆的感觉了,味道也较之苦了一点儿。

 

苦瓜酿肉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材料:苦瓜1 绞肉300 胡萝卜50 葱、姜1 香菜少许;

  调味料:酱油、淀粉各1大匙,盐、麻油各少许。

  制法:

  1 苦瓜洗净,切成2厘米圈状,去籽;胡萝卜和姜去皮、切末;葱洗净切末;一起放入碗中,加绞肉及调味料搅拌均匀,填入苦瓜内,盛在盘中。

  2 锅中倒入适量麻油烧热,爆香姜末,加入适量水煮滚,淋在苦瓜上,再连盘放进蒸锅蒸15分钟后取出,撒上香菜末即可。

  特点:

  色泽鲜亮,口感更佳

 

苦瓜鲈鱼煲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原料:苦瓜150克,鲈鱼150克,胡萝卜25

  调味料:盐、味精、料酒、高汤、胡椒粉、生粉各适量,蛋清一只。

  做法:

  1、鲈鱼洗净,去骨,片成片;苦瓜洗净,去籽,切成斜刀片,待用; 胡萝卜洗净,切成大刀片待用; 鲈鱼片用生粉、蛋清、盐、料酒、味精上浆,并用少许生油拌匀。

  2、起油锅,将鱼片、苦瓜、胡萝卜分别入锅滑上油,然后捞出沥干油分。

  原锅内加入适量高汤并用上述调料调味,投入鱼片、苦瓜、胡萝卜片,翻匀后用水生粉勾芡,淋入适量生油,装入烧热的煲内即可上桌。香杞苦瓜苦瓜洗净对切,除籽及白膜,入滚水烫;枸杞洗净备用。热油锅,将苦瓜、酱油、水加入锅中,以小火焖煮入味。起锅前,再加入枸杞拌炒即可。 

 

五味凉拌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把苦瓜切片,用开水略焯一下,捞出,拌以盐、醋、糖、味精、辣椒油、花椒油各少许,也可少量加入鲜酱油汁(“美极”的味道最好),即可食用。酸甜苦辣麻,五味俱全,夏日食之解暑消渴。

 

    苦瓜炒腊肉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关键是油热后要先用葱片、姜片和蒜片炝锅,而且腊肉一定要选用新鲜的四川腊肉才香。

 

蒜茸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在清炒苦瓜的基础上加上蒜茸。蒜茸捣得越细越好,还有要把蒜茸单独放在油里,炒出香味来后再与苦瓜拌匀。

 

       苦瓜盅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把苦瓜囫囵切段,掏空中间的籽,再填入拌好的肉馅,然后上锅蒸熟即可食用。起锅后可撒上少许捣碎的花生粒,这样比较香。讲究的可以在盘子旁边饰以萝卜花等。

 

苦瓜牛奶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将苦瓜榨汁、过滤,与鲜牛奶混合,加入少量蜂蜜,冰镇后食用,色泽粉绿新鲜,美容养颜、败火清毒,是夏日女士佳饮。

 

苦瓜青椒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原料: 苦瓜500克,青椒100克,精盐,料酒,味精,花生油各适量.

  制法:

  1、将苦瓜洗净,一剖两半,去瓤去籽,斜切成厚片,放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水洗去苦味;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切片.

  2、锅内放花生油烧热,放入苦瓜,青椒煸炒,烹入料酒,放入精盐炒匀,用味精调味即可起锅装盘.

 

苦瓜炖蛤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原料: 苦瓜25克,文蛤500克,料酒,精盐,蒜,姜汁,白糖,香油,食油各适量。

  制法:

  1、将苦瓜放入沸水锅中焯透,浸入冷水,浸去苦味后切片;将文蛤放入沸水锅中煮张蛤壳,捞出去壳,挖出肉,去内脏洗净;蒜切成泥。

  2、锅内下入油,在下入蛤肉爆炒,再用姜汁,料酒,盐拌匀。

  3、将苦瓜片铺在砂锅底,将蛤肉放在上面,再加姜汁,料酒,盐,蒜泥,白糖和适量水,炖至蛤肉熟透入味,淋上香油即成。

  特点: 蛤肉鲜香,苦瓜不苦,成菜咸,甜,香适口。

  功效:

  苦瓜含丰富的铁,每百克可达6.6毫克,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百克高达84毫克.因此苦瓜具有润肤容颜,延缓衰老的作用。

  蛤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碘,有乌发秀发的作用.二物相配组成此莱,其润肤,乌发的健美作用强,是女性美容的佳肴。

 

咖啡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原料:苦瓜200克,咖啡25克,白糖5克,柠檬酸0.2克。

  制法:苦瓜去内筋,皮至净,改刀,焯水备用,咖啡加水烧开加白糖,柠檬酸冷却,放入苦瓜浸泡2小时即可食用。

  特点:苦瓜清脆甘美,咖啡味香气撩人,是清火解毒之美味佳肴。

  注:咖啡与水比例为1:1,柠檬酸可除去苦瓜的部分苦味。

 

鱼香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特点:香脆清口,鱼香味比较浓.

  原料:苦瓜500克,豆瓣酱1汤匙,葱丝,姜丝,蒜末共30克,红辣椒2只,香油,酱油,白糖,醋各适量.

  制作过程:

  1、将苦瓜去瓜蒂,平剖成两瓣,去瓤后切成细丝,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用凉开水浸凉;红辣椒去蒂及籽,切成细丝,也焯一下,浸凉待用.

  2、炒锅上火,加入约2汤匙油烧至五成热,下葱丝,姜丝,蒜末炒出香味,再下豆瓣酱煸出红油后加入酱油,白糖,醋炒匀,盛出晾凉制成调味汁.

  3、苦瓜丝,辣椒丝放入盘内,淋上调味汁,香油,拌匀即可.

 

苦瓜瘦肉豆腐汤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原料:苦瓜150克,猪瘦肉100克,豆腐400克,淀粉,黄酒,酱油,熟植物油,食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猪瘦肉剁成末,加黄酒,酱油,植物油,淀粉腌10分钟.熟植物油烧热,略微降温,下肉末,划散,加苦瓜片,翻炒数下,倒入沸水,推入豆腐块,用勺划碎,加食盐,味精调味,煮沸,勾薄荧,淋上熟植物油即成.

  用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胃热,解热毒.适用于经常饮酒,嗜食辛辣或肺热内盛而致面部及胸背部遍生粉刺或痤疮结疖,口干口渴,手足心热,大便干结或目赤,耳鸣等.

 

凉拌野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材料:野苦瓜,美乃滋,辣豆瓣

  作法:

  1、将野苦瓜洗净切半,用滚水煮熟,捞起待用.

  2、吃时野苦瓜沾调味料(美乃滋或辣豆瓣)即可.

 

苦瓜荠菜猪肉汤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250克,去瓤切成小丁块,瘦猪肉125克切薄片,荠菜50克洗净切碎

做法:先将肉片用料酒,精盐调味,加水煮沸5分钟,加入苦瓜,荠菜煮汤,调入味精即成.每日1次,连服57.有滋阴润燥,清肝明目功效.

 

爱心蜜汁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这是一个丰富营养又美味的冷盘:

  材 料: 苦瓜 一条、蜜糖 适量

  做 法:

  1、苦瓜洗净剖开,挖除瓜核,切薄片。

  2放入雪柜四小时.取出,淋上蜜糖,上桌即食。

   苦瓜,生则性寒,熟则性温.能消暑,明目和解毒.脾胃虚寒者,不宜久食生食苦瓜。

 

苦瓜粥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原料: 苦瓜100克,粳米50克,冰糖100克,食盐适量以及清水700.

  做法:

  1、苦瓜去瓤,切成小丁;

  2、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上火烧开放入苦瓜丁,冰糖,食盐熬煮成粥即可。 

 

苦瓜蛋饼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材料:

  苦瓜1 鸡蛋3 面粉适量 少许盐和白糖

做法:

1、苦瓜一小条。切粒剁碎。鸡蛋3个打成蛋液。加入苦瓜碎。少许面粉。少许盐和白糖搅拌均匀。

  2、平底锅加热下适量油。倒入拌好苦瓜蛋液。

  3、大火稍微煎一会儿。改小火。盖上锅盖慢慢地烘至表面蛋液快凝固。

  4、煎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苦瓜浸枣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材料:

  苦瓜1根、去核大红枣68枚、盐1匙、糖2大匙、白醋1大匙、水适量

  做法:

  1、将苦瓜洗净,切大段

  2、将苦瓜的内瓤去净,将洗净的大红枣塞入苦瓜中,塞紧

  3、将调料和水调制成腌料,将苦瓜进入腌料中,放入冰箱中浸泡一晚

  4、取出苦瓜切薄片即可 

 

干贝苦瓜汤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原料:

  苦瓜半根、腐皮二张、干贝20粒、盐适量。

做法:

1、干贝提前2小时浸泡,苦瓜洗净,用刮皮器或刀刮成薄片,放入淡盐水中浸泡;

  2、砂锅中放凉水,加入干贝煮至水开后5分钟左右,再加入腐皮和苦瓜,水开后中火2-3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橙香苦瓜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材料:

  橙子、苦瓜、蜂蜜。

  做法:

  1、苦瓜洗净,对半剖开,然后切成薄片;

  2、入沸水中快速汆烫后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

  3、橙子榨成橙汁,加入蜂蜜搅匀,然后一起淋在苦瓜片上即可。

 

苦瓜蘑菇蒸鸡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主料:苦瓜、鸡腿、鲜香菇、胡萝卜

  调料:盐、蚝油、料酒、胡椒粉

  做法:

  1、鸡腿肉去骨后切块,用料酒、胡椒粉和蚝油腌5分钟。

  2、苦瓜剖开去籽切片,用少许盐腌一小会。

3、香菇切块,胡萝卜切片,开水里放油、盐,将香菇和胡萝卜放进去焯熟。

4、苦瓜用清水洗去多余的盐、挤干水分,和香菇、胡萝卜一起拌入鸡块内,覆盖上保鲜膜,放进微波炉中,中火10分钟取出装盘,将汤汁勾薄芡淋在鸡块上即可。

 

       苦瓜茶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1个,绿茶适量。将苦瓜上端切开,挖去瓤,装入绿茶,把瓜挂于通风处阴于;将阴干的苦瓜,取下洗净,连同茶切碎,混匀,每取10克放入杯中,以沸水冲沏饮用。此茶具有清热解暑,利尿除烦之功效,适用于中暑发热,口渴烦躁等病症。

 

苦瓜汁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鲜苦瓜500克。先将苦瓜洗净切片,入锅中加水250毫升,煮10分钟左右,瓜熟即可,食瓜饮汁。本汁具有清热明目的功效,适用于肝火上炎,目赤疼痛者饮之。

 

苦瓜做法花样多,不知你能做几个?【厨房飘香】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附:苦瓜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捏取脂肪和多糖减少。促进饮食、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苦瓜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等。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尤为突出,为黄瓜的14倍,冬瓜的5倍,番茄的7倍。据分析,每100克鲜果含碳水化合物3克,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钙18毫克,磷29毫克,维生素C84毫克。此外,还含有铁、维生素AB和无机盐等。苦瓜含有的特殊糖甙,味苦性寒,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此外,还具有解毒等功效,深受人们的喜爱。

风景图片 艺术收藏

点击进入我是一片云博客

日志边框 哲理感悟
博客素材 美女欣赏 音乐殿堂 工艺欣赏
有声读物 flash素材 自制音乐1 自制音乐2
情侣图片 花卉欣赏 古韵素材 自制音乐3
两性话题 点击进入我是一片云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装饰素材
各类代码 养生之道 虾米音乐
美食飘香 美文欣赏 家居装修 边框素材 广场舞曲
生活百科 日记插图 日志导航 云的涂鸦 图文并茂

 

看帖回帖是一种美德!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