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马行空

天文 地理 音乐 生活 艺术 杂谈

 
 
 

日志

 
 

落梅如雪【音画欣赏】  

2016-03-09 19:14:25|  分类: 音画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依稀还记得,执手相看无语。谁的嫣然一笑,醉了桃花?谁温润的双眼,醉了一池春水。

依稀还记得,阡陌间,我为谁凭栏细语?夜阑珊,谁为我缱绻思念?谁的呢喃软语,惹了我的清泪?谁与我共醉夕阳红?谁许我在迟暮之年一起看日出?

忆当时初相见,万般柔情都深重。

今夜,有雪,有梅花,似我愁。

想你,在莺穿柳带,丁香花开时;

思你,在枫叶如丹,海棠依旧时;

念你,在晨光熹微,暮霭沉沉时;

盼你,在晓风残月,花好月圆时;

我驿寄梅花,鱼传尺素。千里之外,谁会寄锦书来?

炉香残尽,花枝影瘦,瑶琴临案,低眉信手轻抚一曲《梅花三弄》,琴声呜咽,时断时续,若有若无,不成曲调。残留的余音,载不动我亘古不变的魂牵梦萦。寂寂寒夜,是谁在轻吟:“红尘自有痴情者,莫道痴情最痴狂,····“

今夜,雪,漫天飞舞。梅,嫣然绽放。本该是踏雪赏梅的好时节,却无人赏梅,亦无人听雪……

风起,梅落。一瓣,一瓣,殷红似血,如蝶翩跹,以一种凄美的姿态缓缓而落,铺在你来时必经的路旁,零落成泥碾作尘,惟有香如故!

原文《陌上红尘 花开嫣然》

落梅如雪【音画欣赏】 - 天马行空 - 天马行空

看帖回帖是一种美德!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